雜技大王金文彎腰將背部撞在鋒利的玻璃碎片上,反覆數次,卻面不改色,皮膚絲毫無損。
  
  由動嵐健身俱樂部帶來的動感單車和健美表演,向觀眾展示青春和力量之美。
  
  袋鼠跳吸引了不少“大孩子”參加,現場笑聲連連。
  
  周芳一家五口上演的戲曲聯唱博得觀眾陣陣喝彩。圖為周芳的公公婆婆在表演花鼓戲《補鍋》。
  紅網長沙縣站9月28日訊(星沙時報記 周佳藝 楊婧璜 盛磊 潘東曉 趙鵬 曾詩怡 章帝) 歌興舞動,華燈溢彩。9月25日晚,由長沙縣文明辦、縣民政局、星沙時報、泉塘街道主辦,星沙時報、泉塘街道綜合文化服務中心、景星、泉盛社區承辦的滬農商村鎮銀行·星沙首屆社區節暨景星、泉盛社區文化藝術節在泉塘公園舉行。
  當晚的泉塘公園內,人頭攢動,一片歡聲笑語。活力四射的動感單車表演與健身先生肌肉展示令觀眾大開眼界,本土方言小品讓人捧腹,童真趣味的幼兒群體舞惹人喜愛。兩個社區的居民精心烹制了一臺文藝盛宴,更有來自長沙市武警支隊三中隊的戰士們與居民共同觀看演出,軍民共度歡樂之夜。
  在眾多節目中,雜技大王金文的表演令人稱奇。在打了一套傳統拳法後,他一個跳躍,雙腳踏在鋒利的玻璃碎片上,一時又以胸膛覆之,反覆數次,卻面不改色,皮膚絲毫無損。在台後,記者採訪了這位民間達人。今年26歲的金文,能變臉會魔術,最令人驚嘆的是身懷“刀槍不入”的絕技。“不但踩玻璃沒問題,大刀在身上砍也沒有問題。”自幼練習這門絕技的金文稱自己現在對錶演已經有了百分百的把握,從未失過手。演出結束後,有不少觀眾跑到後臺一探究竟。面對大家的好奇,他直言是因自己多年練習氣功,才能逐漸“刀槍不入”。
  戲曲聯唱節目中,周芳一家五口齊上場。她與丈夫表演《說唱臉譜》,公公婆婆則來了一套花鼓戲經典《補鍋》,年僅6歲的女兒也架勢十足,來了段豫劇選段《誰說女子不如男》。“我們一家人的愛好就是唱戲,平常有時間就練。”周芳告訴記者,他們家都是中聯重工的職工,雖不是科班出身,卻都對戲曲非常著迷。就在今年上半年,一家人還在長沙市社區家庭才藝比賽中拿到了好名次,“唱戲讓我們更加其樂融融。”
  來自長沙市武警支隊三中隊的戰士精心準備了薩克斯演奏《愛》。“這是第一次來到社區,給居民表演、和居民一起看演出。”馬上要上臺表演,這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戰士認真地調整著麥克風,“希望表演順利,不能讓居民失望。”
  “晚會有趣味,有亮點。希望多搞這樣的好活動,讓大家都樂一樂。”直至晚會結束,不少觀看節目的居民仍意猶未盡。
  有心:社區管理精細化,社區服務送上門
  泉塘街道景星、泉盛社區於2013年7月1日正式成立。兩大新興社區攜手共進,以經濟建設為中心,大力發展教育文化事業,加強社區服務。
  景星社區常住人口多、流動人口大。社區為各類群體登記造冊,並開展富有針對性的分類服務。通過扶持下崗再就業,鼓勵創業帶動就業;積極搭建居家養老服務平臺,為轄區老年人實現“老有所養、老有所學、老有所樂”的目標。社區還對符合“低保”條件的社區居民、困難黨員適時開展救助,努力解決弱勢群體的生活困難;同時實施“零距離”服務。今年,景星社區成功創建“長沙縣人民滿意社區”、“綠色社區”、“誠信社區”,並率先與長沙市長橋強制戒毒所對接,創建“無毒社區”。
  泉盛社區內居民多為改製企業移交的退休人員。社區工作人員主動上門,瞭解職工實際需要,變“坐等服務”為“上門服務”。社區註重發揮志願者隊伍作用,成立“零距離”成年志願者隊和“微力隊”少年志願者隊,為孤老病殘困等弱勢群體提供救援和服務。今年以來,社區黨員、青年、大學生等60餘名志願者,共參加志願服務活動10次。面對老弱殘困家庭較多的實際情況,社區提出“一鍵通”的服務理念,確保轄區空巢老人遇緊急情況有人救助,營造“愛心幫扶”的和諧氛圍。
  有愛:一張照片滿是濃濃母子情
  “請幫忙照一張照片,不是記錄我,而要體現我母親和她的母愛。”社區節現場,48歲的衡陽人高建山緊攥母親錢菊秀的手,來到星沙時報免費拍攝全家福的相機前,鄭重說道:“我要跟70多歲的母親拍張記錄母愛的相片。
  記者得知,高建山到星沙工作已有10餘年。今年7月他因高血壓引發全身癱瘓,行動不便,母親從衡陽趕到星沙照顧他。“因為我個子比較高大,店里買的拐杖要麼太短要麼不結實,母親特意從山上砍了棵樹,給我做了根拐杖帶來。”拄著母親帶來的拐杖,高建山牽著母親的手,顫顫巍巍地走到佈景板前,看著鏡頭面露微笑。相機“咔嚓”記錄下了這感人一幕。
  “我身體逐漸康復,母親過兩天也要回衡陽,細想這也是我和母親最正式的合影,感謝星沙時報記者。”高建山說,“'慈母手中線,游子身上衣。'不管我多大,在母親面前永遠都是備受關愛的孩子。”
  當天,星沙時報為社區數十位居民拍攝全家福,並送上免費配鑰匙等服務。
  有味:“掌上星沙在手我可以當嚮導了”
  “這上面有好吃好玩的推薦,還有本地高校的趣事,我要告訴同學們都來關註下。”在社區節活動現場的互動區,就讀於長沙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的楊曉慧瞭解到掌上星沙的功能後,立即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裝載了掌上星沙手機客戶端。
  楊曉慧告訴記者,她們班有很多外地學生,對星沙不是很瞭解,周末想出去玩,又不知道該去哪,“有了掌上星沙,我就可以當同學們的嚮導了。”
  而住在附近的市民羅曼現場看了星沙時報上的消費版後,發現上面有很多有用的美容信息,內容還涵蓋了衣食住行等方面,便立即訂了一年的星沙時報,“報上的新聞都是身邊的新鮮事,我之前在單位看到同事訂了,覺得很貼近,於是也想訂閱。”訂完報紙,羅曼也裝載了便捷的“掌上星沙”。
  當晚,共有近百名街坊前來時報專區下載安裝掌上星沙手機客戶端。時報訂閱活動也得到了社區居民的熱捧。
  有樂:“大孩子”愛上小游戲
  “讓我來試試,要是贏了,老婆你就別生我氣了,好不好?”在時報游戲區,居民向先生看到此處正在舉行的袋鼠跳小游戲,趕緊來參加,邊連聲哄著正在鬧彆扭的妻子,希望能贏取小獎品來博她一笑。
  夾彈珠、袋鼠跳、兩人三足賽跑……一個個小游戲吸引來的不僅僅是小孩們,一些年輕人也躍躍欲試。“你要用筷子大頭那邊夾,手要穩起啵。”看到男朋友小康才夾出去3個彈珠,其他人都夾出去5個了,女朋友小優趕緊在一旁支招。
  “老頭,先出外面的腳,再一起出裡面的腳。”家住泉塘三區的李娭毑和老伴在來泉塘公園散步時,看到有小游戲玩,便也童心未泯地參加了兩人三足比賽。“小時候玩過,現在再玩很感慨,讓我們回憶起了自己的童年,真好!”拿到小禮物的李娭毑輓住老伴,開心地笑了。  (原標題:星沙首屆社區節第五站走進景星、泉盛社區活動圓滿結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70saq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